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1月贸易逆差大幅收窄至1.8亿加元

加拿大1月贸易逆差大幅收窄至1.8亿加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10日09:48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1月贸易逆差收窄至1.8亿加元,远低于预期的12.0加元,且为去年9月出现小幅顺差以来的最小逆差。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加拿大统计局周五(3月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能源价格上涨提振了出口,加拿大1月贸易逆差明显收窄。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加拿大1月贸易逆差收窄至1.8亿加元,远低于预期的12.0亿加元,且为去年9月出现小幅顺差以来的最小逆差,前值修正为9.2亿加元,初值为16.6亿加元。

1月出口增加0.2%,至406.5亿加元,前值修正为405.6亿加元,初值为397.2亿加元;出口量下降5.3%。

1月进口下降1.6%,至408.2亿加元,前值修正为414.8亿加元,初值为413.8亿加元;进口量下降2.6%。

加拿大统计局还在报告中指出,1月对美国的贸易盈余扩大至36.2亿加元。加拿大出口占经济总量的三分之一,其中75%出口到美国。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