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截至2月底外汇储备额创历史新高

韩国截至2月底外汇储备额创历史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05日15:54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截至2月底,韩国外汇储备规模环比增加34亿美元至3517.9亿美元,创历史最高纪录。

新华社记者权香兰

首尔(CNFIN.COM / XINHUA08.COM)--韩国央行——韩国银行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底,韩国外汇储备规模环比增加34亿美元至3517.9亿美元,创历史最高纪录。

在韩国外汇储备中,国债等有价证券规模为3228.9亿美元,环比增加40.3亿美元,有价证券占外汇储备的91.8%;投资储备金为181.1亿美元,环比减少6.1亿美元,占外汇储备的5.1%;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提款权(SDR)为34.9亿美元,环比增加1000万美元,占外汇储备的1.0%;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储备头寸为25亿美元,环比减少2000万美元,占0.7%;黄金储备为47.9亿美元,环比持平,黄金储备占1.4%。

韩国央行表示,欧元走强使欧元资产换算成美元后的价值增加,与此同时,韩国外汇资产的投资收入有所增加,因此,外汇储备总规模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