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俄代表说亚努科维奇请求俄罗斯保护乌克兰

俄代表说亚努科维奇请求俄罗斯保护乌克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04日11:48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联合国安理会3日就乌克兰局势举行紧急会议,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在会上宣读了一份乌克兰被解职总统亚努科维奇写给俄总统普京的声明。丘尔金说,该声明要求普京动用俄武装部队来保护乌克兰人民。

新华社记者倪红梅 裴蕾

联合国(CNFIN.COM / XINHUA08.COM)--联合国安理会3日就乌克兰局势举行紧急会议,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在会上宣读了一份乌克兰被解职总统亚努科维奇写给俄总统普京的声明。丘尔金说,该声明要求普京动用俄武装部队来保护乌克兰人民。

丘尔金说,在这份日期为3月1日的声明中,亚努科维奇“作为乌克兰合法选出的总统”,认为“乌克兰正处于内战边缘”。

声明说:“国家处于混乱、无政府状态。人们,特别是克里米亚东南部人们的生命、安全和权利正受到威胁。在西方国家驱动下,国家出现了公开的恐怖和暴力。人们由于语言和政治原因受到起诉。”

丘尔金说,在这样的情况下,亚努科维奇请求普京动用俄武装部队,在乌克兰建立和平、法治和秩序,并保卫乌克兰人民。

丘尔金同时说,那些将俄罗斯军事活动解释为“入侵”的国家威胁要对俄罗斯进行制裁,但正是这些国家一贯鼓励乌克兰内部与他们关系密切的政治势力不要举行对话,同时忽视乌克兰南部和东部,使乌克兰社会分化。他呼吁这些国家采取更为负责任的方式解决问题。

由于乌克兰局势持续紧张,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1日召开特别会议,通过总统普京提议,同意在乌克兰领土动用俄罗斯军事力量,直至其形势恢复稳定。乌克兰代行总统职责的议长图尔奇诺夫1日晚说,他下令乌武装力量进入完全战备状态,加强对核电站、机场和其他战略基础设施的保护。(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