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好莱坞“屌丝”抗议工作难找

好莱坞“屌丝”抗议工作难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03日16:25分类:美国

第86届奥斯卡奖颁奖典礼于当地时间3月2日晚在美国洛杉矶好莱坞杜比剧院举行。就在好莱坞名流欢聚一堂之际,电影业“屌丝”们却在抗议工作难找。

视觉特效师汤姆·卡皮齐也要去奥斯卡颁奖典礼,但他既不会乘豪华轿车,也不会穿燕尾服。卡皮齐去参加的是在杜比剧院旁举行的抗议活动。

卡皮齐只是数千名抗议者中的一员。据美国《洛杉矶时报》报道,这个在奥斯卡颁奖典礼前举行的抗议活动旨在引起人们关注普通影视工作者的困境——由于其他国家和州市提供优厚政策招商,影视业的工作机会外流,他们损失惨重。

对许多好莱坞当地的布景师、木匠、摄影和视觉特效人员来说,奥斯卡盛事不会令他们每况愈下的薪水有所改观,原因是越来越多的影视节目和后期制作是在路易斯安那州、佐治亚州、纽约、伦敦和加拿大温哥华完成的。

美国研究机构米尔肯学会最近发布的报告显示,加州电影行业的就业机会在2004年到2012年间减少了16137个,下降11%。

米尔肯学会的经济学家凯文·克洛登表示,娱乐行业工人的失业非同小可,因为他们报酬优厚,而且支撑起餐饮公司、道具公司等二线产业就业,为洛杉矶多个行业发展作出贡献。(杜静)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