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去年四季度GDP增2.9% 创两年多最高

加拿大去年四季度GDP增2.9% 创两年多最高

经济参考报2014年03月03日13:09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去年第四季度,加拿大GDP同比增长2.9%,增速创两年多来最高。第四季度加拿大出口增长0.4%,进口增长0.2%。

加拿大统计局2月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加拿大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2.9%,增速创两年多来最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统计局认为,加拿大国内家庭消费和政府支出的增长是拉动GDP增长的主要动力。数据显示,第四季度,家庭消费增长0.8%,增幅高于第三季度的0.6%,政府支出增长0.4%。

与此同时,第四季度商业投资则有所缩减。厂房和设备等非居住固定投资下降1%,新屋开工等居住固定投资下降0.6%。

数据还显示,第四季度加拿大出口增长0.4%,进口增长0.2%。

由于第四季度GDP数据好于市场预期,加拿大股市和加元汇率随之走强。

2月28日,加拿大多伦多证券交易所S&P/TSX综合指数盘中上涨至14280.85点,创近三年来最高纪录。加元对美元汇率盘中由上一个交易日的1加元兑换0.8987美元上涨至1加元兑换0.9033美元。(曾德金)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