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1月零售销售年率升幅创2012年4月来最大

日本1月零售销售年率升幅创2012年4月来最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28日10:17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1月零售销售年率上升4.4%,高于预市场预期的3.8%。经济产业省称,1月零售销售升幅创2012年4月以来最高水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经济产业省周五(2月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消费者赶在4月消费税上调前抢买汽车等其他商品,日本1月零售销售年率连续第六个月上升。

具体数据显示,日本1月零售销售年率上升4.4%,高于市场预期的3.8%,上月修正后为增长2.5%。经济产业省称,1月零售销售升幅创2012年4月以来最高水平。

数据同时显示,日本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上升1.4%,升幅也高于预期的1.3%。

此外,日本1月家庭支出上涨1.1%,大大超过预期增幅0.2%。

据悉,日本将在今年4月上调消费税,以帮助抵消上升的医疗保健成本。消费税的提高已促使消费者提前购房、购车、其他耐用品以及奢侈用品。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