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2月制造业PMI自高位回落至55.5

日本2月制造业PMI自高位回落至55.5

汇通网2014年02月28日09:35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2月经季节调整后的制造业PMI从1月的56.6降至55.5,为七个月来首次回落,不过仍处在较快扩张水平。

周五(2月28日)公布调查显示,日本2月制造业活动自上个月创下的八年高位回落,表明在4月调升消费税之前,工业生产略有放缓。

Markit/日本资材管理协会(JMMA)数据显示,日本2月经季节调整后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1月的56.6降至55.5,为七个月来首次回落,不过仍处在较快扩张水平。

Markit资深分析师Paul Smith表示“4月开始上调消费税似乎要考验当前的扩张势头,尤其是鉴于新出口订单增速最近明显放缓,表明当前的扩张主要受内需推动”。

分项中,日本2月制造业新出口订单分项指数由前月的52.8降至51.5,为连续第三个月下滑。

产出分项指数两个月来首度下降,由1月的61.1降至58.4。1月产出指数为2001年10月开始汇整该数据以来最高。

日本政府将在4月将消费税从5%上调至8%,以支付日益上升的福利成本。

自去年中开始,公寓、房产、汽车和耐久财销售持续增长,因消费者希望在增税前购入大宗物品。

部分分析师担心,增税在今年稍晚对消费的打击将超出预期,并预计日本央行需要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消费已经出现停滞迹象,去年年底的经济增长速度也大幅慢于预期。

不过,很多日本央行官员最近已经淡化了进一步放宽的需求,表示增税只会产生暂时影响。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