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1月全国核心CPI年率连续第四个月攀升

日本1月全国核心CPI年率连续第四个月攀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28日09:37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1月全国核心CPI年率上升1.3%,为连续第八个月攀升。分析认为,数据表明日本经济正摆脱持续15年的温和通缩状态。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总务省周五(2月28日)公布数据显示,日本1月全国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年率上升1.3%,为连续第四个月攀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日本1月全国核心CPI年率上升1.3%,预期上升1.2%,前值上升1.3%。分析认为,数据表明日本经济正摆脱持续15年的温和通缩状态。

数据同时显示,日本1月全国CPI年率上升1.4%,前值上升1.6%。日本1月全国CPI读数为100.7,前值100.9。日本2月东京核心CPI年率上升0.9%,预期上升0.8%,前值上升0.7%。

此外,核心-核心CPI是将价格不动较大的食品及能源价格全部去除后的物价指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0.7%,持平12月数值,也持平1998年8月以来的高点。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