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1月失业率3.7% 持稳于六年低位

日本1月失业率3.7% 持稳于六年低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28日09:18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1月经季节调整的失业率3.7%,持稳于去年12月所创的六年低位。今年1月求才求职比从去年12月的1.03升至1.04,创下2007年8月触及1.05以来最高水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总务省周五(2月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1月失业率持稳在六年低位,求才求职比升至逾六年高位。

具体数据显示,日本1月经季节调整的失业率3.7%,符合分析师预估中值,并持稳于去年12月所创的六年低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同时显示,今年1月求才求职比从去年12月的1.03升至1.04,创下2007年8月触及1.05以来最高水平,符合预期。

此外,1月新增就业岗位较前月增加3.5%,较上年同期增加12.9%。

分析认为,数据令人鼓舞,显示劳动市场紧俏将可支撑消费者支出。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