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出口商建议在南共市内实行本币结算

巴西出口商建议在南共市内实行本币结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26日17:27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巴西-阿根廷商会会长阿尔贝托·阿尔苏埃塔说,各国中央银行应促进本币贸易。近五年来,巴西与阿根廷的本币贸易不足双边贸易额的5%。如果能实现本币结算,将可以回避阿根廷政府对外汇的管制。

新华社记者刘彤 杨江玲

巴西利亚(CNFIN.COM / XINHUA08.COM)--巴西出口商25日建议,为应对阿根廷和委内瑞拉外汇危机对巴西经济的影响,应当在南方共同市场内实行本币结算。

巴西-阿根廷商会会长阿尔贝托·阿尔苏埃塔说,各国中央银行应促进本币贸易。近五年来,巴西与阿根廷的本币贸易不足双边贸易额的5%。如果能实现本币结算,将可以回避阿根廷政府对外汇的管制。

巴西-委内瑞拉商会会长若泽·马孔德斯则表示,如果在贸易中能够摆脱对美元的依赖,这绝对是积极的和适宜的。巴西非常重视南共市内部的贸易,并将它视为对外贸易的基石,因此有必要积极解决当前的外汇危机。

作为南共市的主要成员,阿根廷和委内瑞拉目前正遭遇严重的外汇危机,致使两国政府相继对美元实施了管控。据巴西《经济价值报》估计,外汇管制使巴西去年对这两个国家的出口减少了至少40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赵鼎]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