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委会上调今年西班牙经济增长预测

欧委会上调今年西班牙经济增长预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26日11:0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委员会25日上调对西班牙2014年经济增长的预测,西班牙经济今年预计将增长1%,这一数字比欧盟此前预测提高了一倍。欧盟同时预计,明年西班牙经济增速将达到1.7%。

新华社报道员谢宇智

马德里(CNFIN.COM / XINHUA08.COM)--欧盟委员会25日上调了对西班牙2014年经济增长的预测,但同时警告,西政府明年或无法完成减赤目标。

据欧盟预测,由于融资环境好转支撑经济复苏,西班牙经济今年将增长1%,这一数字比欧盟此前预测提高了一倍。欧盟同时预计,明年西班牙经济增速将达到1.7%。

根据欧委会的数据,2013年西班牙公共赤字达到国内生产总值的7.2%,即使不计入对银行的援助款,这一比例也达到了6.7%,超过欧盟设定的6.5%的目标。

尽管宏观经济前景的好转使2014年西公共赤字有望控制在5.8%,但欧盟警告称,如果不能继续执行削减措施,赤字比例将在2015年再度上升至6.5%,而非欧盟所希望的4.2%。

另据预测,2014和2015年西班牙失业率将分别为25.7%和24.6%;公共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也将分别达到98.9%和103%。(完)

[责任编辑:赵鼎]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