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委会预计塞浦路斯今年经济衰退将缓解

欧委会预计塞浦路斯今年经济衰退将缓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26日10:18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委员会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塞浦路斯今年经济衰退的状况将得到缓解。塞浦路斯去年GDP缩水6%,降幅比预期少2.7个百分点,今年预计仍将缩水4.8%,2015年将增长0.9%。

新华社记者黄亚男

尼科西亚(CNFIN.COM / XINHUA08.COM)--欧盟委员会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塞浦路斯今年经济衰退的状况将得到缓解。

欧盟委员会说,塞浦路斯去年国内生产总值(GDP)缩水6%,降幅比预期少2.7个百分点;今年预计仍将缩水4.8%,2015年将增长0.9%。

欧盟委员会警告说,经济衰退导致塞浦路斯失业率上升,今年的失业率预计将从去年的16%上升至19.2%,2015年的失业率预计下降至18.4%。

塞浦路斯目前将经济复苏的希望寄托在天然气以及潜在石油开发上。美国诺布尔能源公司在对塞浦路斯专属经济区一区块进行探测后发现其天然气储量至少为3.5万亿立方英尺。

塞浦路斯因经济危机于去年3月与欧元集团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达成100亿欧元的救助协议。按照救助协议,塞浦路斯政府要实施严格的紧缩措施,包括降低公务人员工资和养老金,提高税收,缩小公务员队伍,减小银行规模,将包括电力局、电信局和港务局在内的一些国有企业私有化。

塞浦路斯议会本周正在讨论国有企业私有化问题,议会预计27日将就这一问题进行表决。(完)

[责任编辑:赵鼎]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