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调查显示逾七成在华美资企业2013年实现盈利

调查显示逾七成在华美资企业2013年实现盈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26日13:0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调查显示,美国企业在2013年获得了出色的营收业绩:67%的受访美资企业表示,2013年收入比上一年实现增长;74%的美资企业表示在华业务实现盈利。

新华社记者吴宇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在399家接受问卷调查的在华美资企业中,高达74.8%的美资企业表示在2013年实现了盈利,72.1%认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设立将会对公司业务带来积极进展。

25日,《上海美国商会2013-2014年度中国商业报告》在此间发布。报告表明,以上海自贸区为代表的中国服务业进一步对外开放,已引起在华美资企业密切关注,15.8%受访企业表示已考虑在上海自贸区开展业务。发力服务业市场成为在华美资企业转型的重要内容,并引发相关经营模式出现四大变化。

《报告》显示,2013年,服务业占在华美资企业总收入的52%,比2012年提高11.4个百分点。相比之下,制造业只占当年在华美资企业总收入的37%,比2012年下滑了10个百分点。

调查显示,美国企业在2013年获得了出色的营收业绩:67%的受访美资企业表示,2013年收入比上一年实现增长;74%的美资企业表示在华业务实现盈利;四分之三的受访企业承认在华业务的现金流是正数,比上年增加三个百分点。

引人注目的是,中国新兴的服务业市场正引导美资企业相关经营模式出现四大变化:一是由于更多美资企业进入中国服务领域,59%的受访企业表示今后主要立足于中国,在日益发展的中国国内市场上参与竞争。

二是尽管利润率与往年相比大致持平,但高达74.8%的美资企业表示在2013年实现了盈利,表明在华美资企业虽然增长放缓,但利润仍在扩大。

三是来自中国和全球其他经济体企业的强劲竞争表明,中国市场的竞争程度日益加剧,不少美资企业感慨“中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像发达市场”。

四是中国服务业市场为更多美资中小企业带来商机。在此次参与调查的399家美资企业中,36.5%表示属于中小型企业(即全球员工人数不超过500名),较去年大约增加10个百分点,这表明日益增多的美国中小企业,都在充分把握中国服务型经济飞速发展的契机。

与往年一样,大多数受访美资企业表示将继续致力于中国市场,86%的受访企业对五年内的在华业务前景持“乐观”或“略显乐观”态度。

上海美国商会成立于1915年,被称为在华“美国商业之声”,是亚太地区规模最大和发展最快的美国商会。(完)

[责任编辑:赵鼎]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