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新政府通过众议院信任投票

意大利新政府通过众议院信任投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26日08:49分类:意大利

新华社记者王星桥

罗马(CNFIN.COM / XINHUA08.COM)--意大利众议院25日晚投票通过了对总理马泰奥·伦齐领导的新政府的信任案。新政府当天凌晨已通过参议院的信任投票,根据法律,新政府可正式开始履行职责。

本届政府于22日宣誓就职,内阁成员主要由中左的民主党、中右的新中右党、中间联盟和公民选择党组成,其中伦齐领导的民主党占据了外交、司法等8个部长职位。当晚众议院投票结果为378票赞成、220票反对,一票弃权;当天凌晨参议院投票结果为169票赞成、139票反对。

众议院在举行信任投票前进行了一般性辩论,伦齐阐述了新政府施政要点。他表示,当前意大利就业形势相当严峻,失业率高达12.6%,政府应通过大胆改革现行经济和法律制度来应对危机。伦齐说,立即削减所得税和劳工税将给意大利经济和企业注入活力。他还强调要对阻碍经济发展的官僚体制“开战”。伦齐表示,意大利在刺激经济增长的同时必须减少公共债务,当前国家的私有化计划有助于达到这一目标。

在外交方面,伦齐强调要尽快解决与印度之间有关意大利军人误杀印度渔民一案的法律争端。他还表示,地中海地区事务是意大利外交的重点之一,他作为政府总理首次出访的国家将是突尼斯。

据意大利总理府25日发表的声明,伦齐当天与英国首相卡梅伦进行了电话交谈,双方表示应努力实现欧盟促进经济增长的目标;意英两国将继续加强在政治和经济方面的双边合作,以及在重大国际事务上的协调与合作。(完)

[责任编辑:赵鼎]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