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对中国钢材产品发起“双反”调查

美国对中国钢材产品发起“双反”调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24日09:4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2月21日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碳素及合金钢盘条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将于3月17日前后对该调查作出初裁。如果该委员会裁定从中国进口的这类产品对美国相关产业造成实质性损害,美国商务部将继续对此进行“双反”调查。

新华社记者高攀 郑启航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商务部21日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碳素及合金钢盘条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

美国商务部说,发起这项调查是回应阿赛洛米塔尔钢铁集团美国分公司、纽克尔公司等6家美国钢铁企业的申诉。这些公司称,中国出口到美国的碳素及合金钢盘条存在倾销行为,倾销幅度为99.32%至110.25%,同时中国出口商收到的政府资金补贴幅度也超过允许范围。

根据美方程序,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将于3月17日前后对该调查作出初裁。如果该委员会裁定从中国进口的这类产品对美国相关产业造成实质性损害,美国商务部将继续对此进行“双反”调查。

根据美国商务部的数据,2013年美国从中国进口的这类产品金额为3.13亿美元

中国商务部多次表示,希望美国政府恪守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承诺,共同维护自由、开放、公正的国际贸易环境,以更加理性的方法妥善处理贸易摩擦。(完)

[责任编辑:赵鼎]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