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建议印度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

IMF建议印度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21日16:49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0日发表报告,建议印度央行进一步实施紧缩的货币政策,为削减经常账户赤字和应对高通胀水平作出努力。

新华社记者赵旭 汪平

孟买(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0日发表报告,建议印度央行进一步实施紧缩的货币政策,为削减经常账户赤字和应对高通胀水平作出努力。

IMF表示,印度当局应作好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的准备,使通胀率降至可持续发展的水平。IMF肯定了印度央行近期采取的系列举措,认为1月份印度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和批发价格指数(WPI)均下降,主要得益于去年9月开始的连续三次加息。IMF还肯定了印度政府在修复财政赤字上的努力,并呼吁印度政府尽快颁布一揽子措施,包括税收和补贴的改革,以改善财政赤字状况。

印度央行认为,降低通胀的关键是夯实增长,印度经济增速下滑到十年来低点,主要因为国内供需矛盾和生产成本增加,因此管理好通胀是当前首要政策目标。与此同时,印度财长奇丹巴拉姆表示,近期将制订多项措施削减开支,以控制财政赤字规模过大。

IMF预计,本财年印度经济增速不甚理想,但下一财年可能达到5.4%。IMF印度区执行董事拉克什·莫汉称,"IMF和世界银行在对比了所有大国的经济局势后认为,2013-2016年,印度将成为全球主要发展中经济体中恢复能力最强的一个。"(完)

[责任编辑:赵鼎]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