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评:乌克兰经不起再撕裂

评:乌克兰经不起再撕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21日14:56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外力拔河之下,已深受“内伤”的乌克兰经不起再撕裂。值此危机可能升级的危险时刻,国际社会的首要任务是力促各方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为尽快恢复乌克兰稳定发挥积极而富有建设性的作用。

新华社记者柳丝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0日原本是乌克兰全国哀悼日,却爆发了死伤惨烈的暴力冲突,政府与反对派19日达成的“休战”协议不足24小时便宣告破碎。

去年11月下旬,乌克兰政府暂停与欧盟签署联系国协定,外部势力就此激烈角力,而乌内部也持续撕裂,“内伤”不断加剧,目前已有数百人在暴力冲突中死伤。然而,就在乌冲突蔓延之时,美欧却挥起制裁大棒、发表强硬声明,一点没有息事宁人的架势,反而有火上浇油的嫌疑。

其中动作最快的是美国。美国国务院在19日即出台制裁乌克兰官员措施,总统奥巴马则要求乌克兰政府“对和平示威者保持克制”,否则“后果自负”。

之后,欧盟成员国特别外长会20日决议称,欧盟成员国将对在乌克兰国内暴力事件中负有责任者实施签证禁令并冻结他们在欧盟域内的资产,同时禁止成员国向乌克兰出口防暴设备。而在与乌总统亚努科维奇通话时,德国总理默克尔说,乌政府应对暴力冲突负主要责任。她“强烈建议”亚努科维奇立刻接受欧盟建议,同反对派就重组政府、开展宪法改革开展谈判,不要拖延时间。

俄罗斯媒体指责说,西方在采取“压迫式打法”。俄外长拉夫罗夫认为,乌克兰反对派拒绝与极端分子断绝关系,但美国让乌克兰政府负全责,这是在搞“双重标准”,美国的制裁措施将会“激励暴乱者”。俄方认为,乌克兰冲突的实质是“企图发动国家政变或武力夺权”。

西方和俄罗斯在打口水仗,乌克兰却在流血流泪。眼下最需要做的不是争辩新一轮冲突是谁的责任,而是化解冲突、回归和平,还无辜的乌克兰人民以安定的生活

外力拔河之下,已深受“内伤”的乌克兰经不起再撕裂。值此危机可能升级的危险时刻,国际社会的首要任务是力促各方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为尽快恢复乌克兰稳定发挥积极而富有建设性的作用。(完)

[责任编辑:赵鼎]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