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伊核问题六国与伊朗就未来谈判框架达成一致

伊核问题六国与伊朗就未来谈判框架达成一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21日16:47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刘向 冯玉婧

维也纳(CNFIN.COM / XINHUA08.COM)--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与伊朗对话会20日在维也纳结束。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和伊朗外长扎里夫宣布,下一轮伊核问题对话会将于3月17日在维也纳举行。

阿什顿在与扎里夫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与会各方讨论了“为达成一项全面最终协议所需要面对的所有问题”,会谈“非常具有建设性”。未来还有许多工作要做,很不容易,但本轮对话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她说:“除了政治讨论,我们也开始了技术磋商。我们初步设定了一个未来4个月会谈的时间表以及一个供各方继续审议的框架。”

伊朗副外长阿拉格希对伊朗媒体说,各方已就继续会谈的框架取得一致。他说,下一轮对话会将于3月17日至20日在维也纳召开。框架包括后续会晤的日程表以及将要讨论问题的议程。

伊核问题六国与伊朗这次对话会于18日开始举行。这是六国与伊朗自伊核谈判去年底有所进展后的再次对话。(完)

[责任编辑:赵鼎]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