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泰看守总理英拉称在大米项目中无渎职行为

泰看守总理英拉称在大米项目中无渎职行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21日09:38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常天童 张春晓

曼谷(CNFIN.COM / XINHUA08.COM)--针对大米项目亏损、收购和销售过程中存在贪污腐败行为的指控,泰国看守总理英拉20日发表书面声明,称自己在工作中不存在渎职行为,呼吁反贪委秉公执法。

此前,泰国反贪委员会要求英拉于本月底接受指控询问。英拉20日在社交网站上发表的声明中说,作为国家总理和国家大米政策委员会主席,她所负责的一直是政策层面的工作,大米收购项目具体的框架、规则及步骤都由相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负责制定和实施,并且经由国会投票通过。

针对大米项目中存在贪污腐败行为的指控,英拉表示自己并没有直接操作、命令或支配具体负责人员的权力,不应该对由此产生的问题负责。

英拉表示会尽力配合反贪委的工作和调查,但认为反贪委从指定负责人开始调查到宣布传唤听取指控只用了21天,时间太过仓促。她呼吁反贪委能够秉着公平合法的原则,在做出决议之前充分地调查取证,并向公众及时公开。

泰国反贪委18日决定,传唤英拉于本月27日赴反贪委接受有关在大米项目中存在渎职行为的指控询问。按照法律规定,英拉可在这一程序中为自己辩解,但如果反贪委最终决定正式提起指控,英拉则必须立即停止看守总理的职务,反贪委同时将对她发起弹劾。(完)

[责任编辑:赵鼎]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