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去年四季度家庭债务大增

美国去年四季度家庭债务大增

汇通网2014年02月19日14:3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纽约联储在季度家庭债务和信贷报告中称,2013年第四季消费者总债务增长2.1%至11.52万亿美元,家庭债务创经济衰退前以来最大增幅,显示美国民众多年来节衣缩食的日子可能接近终点。

纽约联储(New York Fed)周二(2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013年第四季家庭债务创经济衰退前以来最大增幅,显示美国民众多年来节衣缩食的日子可能接近终点。

纽约联储在季度家庭债务和信贷报告中称,2013年第四季消费者总债务增长2.1%至11.52万亿美元,前一季为11.28万亿美元。2,410亿美元的增幅,是2007年第三季以来最大季度增幅。

尽管债务增长,但家庭负债总额仍然比2008年第三季达到的峰值12.68万亿美元低9.1%,反映出美国家庭在房地产市场崩溃和金融危机之后全面去杠杆化。不过该报告也意味着危机以来家庭债务首次同比增长,或许预示去杠杆化周期已经结束。

美国民众的信用卡借款增长,用于购买住房、汽车,同时申请更多学生贷款。仅有房屋净值信贷额度(HELOC)一个大项下滑。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静]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