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财长会达成新存款保障计划

欧盟财长会达成新存款保障计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19日10:00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财长会达成一项新的存款保障计划,即在欧盟范围内进一步统一和简化存款保障额以及储户取款程序,进一步加强对存款人的保护,但保障对象仍然是存款在10万欧元以内的储户。28国所有的银行都将被要求加入这一计划。这份新协议将在3月份提交至欧洲议会,并将在4月份的议会全会中决定是否能最终通过,并形成正式的欧盟法律。

新华社记者帅蓉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欧盟财长会18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会议达成一项新的存款保障计划,即在欧盟范围内进一步统一和简化存款保障额以及储户取款程序,进一步加强对存款人的保护,但保障对象仍然是存款在10万欧元以内的储户。

欧盟财长会发表声明说,28国所有的银行都将被要求加入这一计划,并将按计划定期对银行进行压力测试和持续监督。

新的协议还进一步简化了困难银行储户的取款程序,即如果银行出现问题,储户将只需进行简单的资格认定且无需提交取款申请就可直接提款,并规定在2024年之前,存款足额发放的时间期限逐渐由20个工作日减少到7个工作日。

此外,协议还规定,所有加入存款保障计划的银行可在自愿的基础上相互借贷,欧盟还将采取措施扫清银行监管障碍,让储户更容易获得他们的存款保护信息。

这份新协议将在3月份提交至欧洲议会,并将在4月份的议会全会中决定是否能最终通过,并形成正式的欧盟法律。(完)

[责任编辑:赵鼎]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