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央行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

日本央行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18日17:16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在为期两天的金融政策会议上决定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即一年间新增60万亿至70万亿日元基础货币。日本央行对国内景气的判断基调维持在“缓慢恢复中”。

新华社记者冯武勇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中央银行18日决定继续执行大规模货币宽松政策,并将用于激励金融机构向企业提供贷款的基金制度延长一年。

日本央行在为期两天的金融政策会议上决定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即一年间新增60万亿至70万亿日元基础货币。

与此同时,为鼓励银行等金融机构向有增长潜力的企业提供贷款,日本央行决定将“融资支援基金制度”延长一年至2015年3月底,其中针对增长型企业的相关融资规模从3.5万亿日元倍增至7万亿日元。

“融资支援基金制度”原本将于今年3月底到期。根据这一制度,有企业融资需求的日本金融机构能以0.1%的低利率从日本央行获得资金。

日本央行对国内景气的判断基调维持在“缓慢恢复中”。这是日本央行连续5个月维持这一判断基调,显示央行对日本经济恢复势头趋于谨慎。对于经济前景,日本央行在会后公报中认为,虽然4月份消费税提高将对此前此后的消费行为带来影响,但景气仍将“缓慢恢复”。

受日本央行政策决定影响,当天日本股市出现今年年初以来最大涨幅。日经股指收盘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450.13点,涨幅为3.13%。

日本政府17日公布的2013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显示,剔除物价变动因素后,当季日本实际GDP换算成年率仅增长1%,远低于市场预期。市场人士预期,为避免消费税提高后经济重陷低迷,不排除日本央行追加新的宽松措施。(完)

[责任编辑:赵鼎]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