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贸组织 > 世贸组织:巴西去年发起反倾销措施最多

世贸组织:巴西去年发起反倾销措施最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18日16:16分类:世贸组织

核心提示:世界贸易组织(WTO)的一份报告说,巴西为2013年世界采取反倾销措施最多的国家,除了巴西之外,采取反倾销措施最多的国家还包括印度。

新华社记者刘彤 杨江玲

巴西利亚(CNFIN.COM / XINHUA08.COM)--据此间媒体报道,世界贸易组织(WTO)17日在日内瓦公布的一份报告说,巴西为2013年世界采取反倾销措施最多的国家,全年对进口商品提起的诉讼共39宗。

报告指出,全球范围内去年提起的这类诉讼总共有407宗,比上年增长30%。而受这类贸易救济措施的影响,全球贸易去年共损失2400亿美元

在世贸组织开出的名单上,除了巴西之外,采取反倾销措施最多的国家还包括印度(提起诉讼35宗)、美国(34宗)、澳大利亚(20宗)和阿根廷(19宗)。

与此同时,在全球范围内,由政府倡导的有利于商品流动的行动却明显下降。去年,以此为目的的措施共有107宗,比2012年减少50宗。

报告认为,非关税壁垒正日益成为贸易保护的主要手段,而反倾销则往往被采用最多。但报道也说,上述数据还不意味着"出现了新的保护主义苗头"。(完)

[责任编辑:赵鼎]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