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亚洲富豪爱买的豪宅

亚洲富豪爱买的豪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17日15:19分类:亚太其他

全球经济危机以来,房地产市场吸引了全球众多富豪的目光,他们寻求安全的财富庇护港、资产多样化的方式,也寻求展示自己实力与教养的视觉符号。

2008年,全球约有1460亿美元个人财富投到了豪宅楼市(每宗交易超过1000万美元)中,截止2012年,这个数字又飙升至3080亿美元。

第一太平戴维斯与新加坡咨询公司Wealth-X共同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私人投资在房地产行业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造成这一趋势的关键是亚洲近几年创造了巨额财富。第一太平戴维斯的报告说:亚洲超高净值人士(个人净资产超过3000万美元者)所持财富的28%投于房地产,而欧美超高净值人士的这一比例分别仅为8%与6%。因此,越来越多的亚洲财富如今直接用于不动产持有以及豪宅购置。

近年来,随着香港、新加坡、孟买以及伦敦成为住宅投资的首选目标,亚洲买家对全球城市的影响与日俱增。

第一太平戴维斯对亚洲超高净值人士购房习惯的进一步研究,强调说明了那些希望投资组合多样化的投资者的巨大消费潜力。目前,欧美有钱人拥有的房产中,64%位于城市,15%位于市镇及郊区,剩下21%则位于湖滨、乡村度假区以及滑雪胜地。

与此同时,亚洲富人拥有的房产中,95%位于城市,只有2%位于市镇及郊区,只有区区4%位于湖滨、乡村度假区以及滑雪胜地。(康逸)

[责任编辑:尹杨]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