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2013年第四季度GDP初值年化季率仅增1%

日本2013年第四季度GDP初值年化季率仅增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17日08:54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第四季度实际GDP初值季率增长0.3%,预期增长0.7%,前值增长0.3%;日本第四季度实际GDP初值年化季率增长1.0%,预期增长2.8%,前值增长1.1%;日本第四季度GDP平减指数初值年率降低0.4%,前值降低0.3%。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内阁府周一(2月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第四季度,日本GDP初值年化涨幅为1%,远低于彭博调查经济学家的2.8%预测中值。

具体数据显示,日本第四季度实际GDP初值季率增长0.3%,预期增长0.7%,前值增长0.3%;日本第四季度实际GDP初值年化季率增长1.0%,预期增长2.8%,前值增长1.1%;日本第四季度GDP平减指数初值年率降低0.4%,前值降低0.3%。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同时显示,日本第四季度名义GDP初值季率增长0.4%,前值增长0.3%;日本2013年实际GDP年率增长1.6%;日本第四季度名义GDP年化季率增长1.6%。

与此同时,虽然资本支出创下了两年内最高涨幅,消费者支出也开始复苏,但是外需疲软拖累了日本经济增长。数据显示,日本第四季度资本支出季率增长1.3%,创2011年第四季度以来最快增幅,预期增长1.9%;日本第四季度民间消费季率增长0.5%,预期增长0.7%。日本第四季度国外需求拖累GDP 0.5个百分点,预期拖累0.4个百分点。值得一提的是,日本第四季度房屋投资季率增长4.2%,创2011年第三季度以来最快增速。

分析认为,让人失望的GDP数据可能加深经济学家的担忧。他们认为日本内需驱动的经济复苏在今年4月销售税从5%上调至8%后面临不利。经济学家预计,新的销售税率实行之后,至少短时间内需将遇冷。

NLI基础研究所经济研究师南武志(Taro Saito)表示,“如果内需增长放缓,出口萎靡不振,日本经济很可能将下滑。”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