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四季度GDP初值季率一年半来首见扩张

意大利四季度GDP初值季率一年半来首见扩张

汇通网2014年02月14日17:30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意大利2013年第四季度GDP初值季率上升0.1%,为2011年中期以来(一年半)首见扩张,证实了市场的预期。意大利2013年经工作日调整GDP年率下降1.9%。2012年该国GDP年率下降2.6%。

意大利统计局(ISTAT)周五(2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第四季意大利经济小幅增长,为2011年中期以来(一年半)首见扩张,证实了市场的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意大利第四季度GDP初值年率下降0.8%,预期下降0.8%,前值修正为下降1.9%,初值下降1.8%。

意大利第四季度GDP初值季率上升0.1%,预期上升0.1%,前值持平。

此外,意大利2013年经工作日调整GDP年率下降1.9%。2012年该国GDP年率下降2.6%。

意大利统计局在数据公布后表示,意大利第四季度GDP受到工业和农业部门的驱动,服务业部门增长平平。

意大利政府预计2014年意大利经济成长1.1%,从意大利水准来看,这将是强劲增长,且超过几乎所有独立预测机构给出的估值。

上个月某知名外媒调查20位分析师给出的2014年意大利经济增速估值仅为0.4%,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则预估增长0.6%。

意大利中间偏左阵营领袖伦齐(Matteo Renzi)周四(2月13日)强迫党内对手、现任总理莱塔(Enrico Letta)辞职,批评莱塔所领导的政府未能通过重大改革,这将导致意大利在一年之内政权三度易手。

莱塔决定辞职之前,执政联盟中最大政党——民主党支持由该党现年39岁的领导人伦齐组建更具魄力的政府,以带动意大利脱离经济不景气。

GDP即英文gross domestic product的缩写,也就是国内生产总值。通常对GDP的定义为:一定时期内(一个季度或一年),一个国家或地区的经济中所生产出的全部最终产品和提供劳务的市场价值的总值。

GDP是衡量一国或地区经济状况的最重要指标之一,是央行制定货币政策的主要指标之一,也是市场对未来经济和货币政策走向做出预测的依据之一,因而对汇率会有巨大影响。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静]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