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2013年四季度GDP季率超预期 加快复苏

欧元区2013年四季度GDP季率超预期 加快复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14日19:00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元区2013年第四季度GDP初值较前一个季度上升0.3%,预期上升0.2%。不过,2013年GDP整体下跌0.4%。欧元区成员国之间的差距也在缩小,德国和法国第四季度经济增长势头良好。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欧盟统计局2014年2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2013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季率增长0.3%,好于市场预期,欧元区成员国之间的差距也在缩小。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欧元区2013年第四季度GDP初值较前一个季度上升0.3%,预期上升0.2%,前值上升0.1%。不过,2013年GDP整体下跌0.4%。

欧元区2013年第四季度GDP初值年率增长0.5%,预期增长0.4%,三季度终值修正为下跌0.3%,初值下跌0.4%。

受德国和法国第四季度经济增长势头良好带动,欧元区第四季度经济复苏超过市场预期。稍早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2013年第四季度GDP初值季率增长0.4%,预期增长0.3%,前值增长0.3%。法国2013年第四季度GDP初值季率增长0.3%,预期增长0.2%,前值修正为持平。此外,意大利经济2013年第四季度增长0.1%,西班牙增长0.3%。

欧盟统计局还在报告中指出,欧盟2013年第四季度GDP初值季率增长0.4%,三季度终值季率增长0.3%。欧盟2013年第四季度GDP初值年率增长1.0%,三季度终值年率增长0.2%。

欧元区复苏的一个关键就是该区域经济体之间表现各异,最新的GDP数据表明这种差距正在缩小。

分析师对德国经济的加速增长表示惊讶,并指出这样积极的数据是欧元区最近几个季度都没有见过的。

荷兰国际集团(ING)的Carsten Brzeski表示:“最近的月度数据让人感到困惑,软指标强劲,但是硬指标令人失望。”他补充道:“往前看,德国经济会获得进一步动能。订单及库存减少都预示着未来几个月工业产出会有良好表现。”

欧盟统计局首席英国和欧洲经济学家Howard Archer表示,尽管没有公布欧元区第四季度GDP的分项细节,不过,“从不同国家之间可以看到,正的净贸易和不断改善的投资有力地促进了增长”。

欧盟委员会预计,欧元区2014年GDP将增长1.1%。欧洲央行(ECB)预计欧元区2014年GDP增速将达到1.1%,2015年增长1.5%。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静]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