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中国首列“欧标”地铁列车在土耳其正式投运

中国首列“欧标”地铁列车在土耳其正式投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14日14:20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社记者阳建

长沙(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中国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南车株机公司”)最新获悉,随着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市地铁M3线近日投入运营,中国按照严格的欧洲标准生产的不锈钢地铁列车正式开跑,这意味着中国轨道交通产品再次得到海外市场的认可。

安卡拉市共规划建设M1、M2、M3和M4四条地铁线,其中M1线自1997年开始运营,其他三条线将在2014年全部建设完成。2012年,安卡拉市面向全球招标采购新一批不锈钢地铁车辆,中国南车株机公司从全球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获得这批总计324节车辆的采购合同。这开创了中国向欧洲输出地铁车辆制造技术的先河。

据介绍,这批出口土耳其的地铁(每列由三节车辆编组)在研制中采用欧洲标准,选用了适应欧洲气候特点、耐腐蚀、无需涂装的环保型不锈钢车体,不仅外形美观,还能避免油漆涂装带来的环境污染。车身设计宽度3.12米,客室内部净空高度2.2米,均超出了国际通用的A型地铁标准尺寸,更适合身材较高的欧洲人乘坐。截至目前,中方已向土耳其交付42节车辆。

欧洲作为世界轨道交通的发祥地,对车辆各项技术指标的要求非常严格,中国“欧标”地铁车辆成功出口,表明中国地铁制造水平已得到国际广泛认可。据悉,该项目的部分车辆还将由中国与土耳其合资公司在土耳其本地生产,有望进一步加深两国的轨道交通技术合作。(完)

[责任编辑:赵鼎]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