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总理莱塔宣布辞职

意大利总理莱塔宣布辞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14日10:08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意大利政府总理恩里科·莱塔13日宣布辞职。他是在自己所属的民主党高层投票表决支持更换政府以加快实施改革措施之后宣布辞职的。莱塔14日向总统递交辞呈后,总统纳波利塔诺将根据宪法决定未来领导政府的人选,并授权候选人组阁。舆论认为,如无特殊情况,民主党领导人马蒂欧·伦奇将取代莱塔出任下届政府总理。

新华社记者王星桥

罗马(CNFIN.COM / XINHUA08.COM)--意大利政府总理恩里科·莱塔13日宣布辞职。他是在自己所属的民主党高层投票表决支持更换政府以加快实施改革措施之后宣布辞职的。

莱塔在总理府发表的一项声明中说,他已经通知总统纳波利塔诺,他将于14日前往总统府递交辞呈。

民主党领导人马蒂欧·伦奇当天在本党大会上提出更换政府以便迅速实施改革措施的要求,并就意大利的政治前途发表看法。在随后举行的投票中,伦奇的提议获得多数通过。

莱塔和伦奇都是在意大利政坛属中左派的民主党领袖人物。去年2月大选的结果显示中左和中右两大派势均力敌,形成僵局,随后由总统授权时任民主党副主席的莱塔组成“左右共治”的联合政府。莱塔政府自去年4月开始执政,逐步实施改革措施,但由于各方势力掣肘,政府运作并非得心应手。

现年39岁的伦奇年富力强,被视为政坛新星,改革激进派。作为新一代民主党代表人物,在佛罗伦萨任市长的伦奇去年12月在民主党选举中击败原总书记贝尔萨尼,出任民主党总书记。伦奇的执政理念比较开放,经济上倾向美国式的市场经济制度。他在政治上左右逢源,执掌民主党之后很快就会晤了意大利中右政党的代表人物贝卢斯科尼,为这次政府更迭埋下了伏笔。

莱塔14日向总统递交辞呈后,总统纳波利塔诺将根据宪法决定未来领导政府的人选,并授权候选人组阁。舆论认为,如无特殊情况,伦奇将取代莱塔出任下届政府总理。

[责任编辑:王静]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