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2013年11月失业率升至28% 再创纪录新高

希腊2013年11月失业率升至28% 再创纪录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14日08:43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希腊2013年11月失业率升至28.0%,再创纪录新高。希腊11月失业率比欧元区同期失业率的两倍还高,凸显了该国漫长的经济衰退对劳动力市场的沉重打击。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希腊国家统计部门ELSTAT周四(2014年2月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希腊2013年11月失业率再创纪录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希腊11月失业率升至28.0%,前值修正为27.7%,初值27.8%。

数据同时显示,11月希腊失业人数增至历史新高138.2万人,就业人数创历史新低355万人。 

11月不活跃劳动力人数也在激增,达到337.7万人。不活跃劳动力指出于这样或那样原因停止工作和找工作的人,他们不会被纳入劳动力人口的计算中,也不会影响失业率。

欧盟统计局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1月失业率升至12.1%,该数值为自1995年有记录以来最高。

分析认为,希腊11月失业率比欧元区同期失业率的两倍还高,凸显了该国漫长的经济衰退对劳动力市场的沉重打击。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