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1月失业率升至6.0% 创逾10年新高

澳大利亚1月失业率升至6.0% 创逾10年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13日10:56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1月季调后失业率意外升至6.0%,这是自2003年7月以来失业率首次触及6.0%门槛。1月份该国就业人口为1149.95万人,比上月减少3700人。

新华社记者徐海静

堪培拉(CNFIN.COM / XINHUA08.COM)--澳大利亚统计局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今年1月失业率从上个月的5.8%升至6%,为该国十年来最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澳统计局数据显示,1月份该国就业人口为1149.95万人,比上月减少3700人。尽管1月份兼职就业人数增加3400人,至350.65万人,但全职就业人数减少7100人,降至795.3万人,带动整个失业率数字上升。

数据显示,澳大利亚1月份失业人口增加1.66万人,上升至72.86万人。就业参与率保持64.5%不变。

《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认为,就业情况恶化的速度快过预期,加剧了政府的短期预算压力,因为这意味着更多人需要向政府申领失业补助,而更少人上缴所得税。

该报认为,近期多家大公司宣布裁员,打击了消费者信心,加之13日公布的失业率数据,可能迫使澳央行维持目前2.5%的历史最低利率水平更长时间。(完)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