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暴风雪再袭美国南部地区

暴风雪再袭美国南部地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13日10:3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南部佐治亚州等地12日再度遭遇暴风雪天气考验,已造成数十万户家庭断电、上千架次航班被取消。预计这场暴风雪还将一路北上,受影响地区的人口将逾1亿。

新华社记者孙浩 穆东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南部佐治亚州等地12日再度遭遇暴风雪天气考验,已造成数十万户家庭断电、上千架次航班被取消。预计这场暴风雪还将一路北上,受影响地区的人口将逾1亿。

据美国国家气象局预报,又一场暴风雪正影响美国东南部大片地区,给当地带来“危险的冰雪天气”,预计12日晚恶劣天气还将加剧。国家气象局此前也曾警告说,这场暴风雪天气可能带来较为罕见的“灾难性后果”。

据统计,这场暴风雪已造成佐治亚州、南卡罗来纳州等地逾30万户断电。其中,受影响最大的佐治亚州有逾13万户断电。佐治亚州最大电力公司预计断电用户还会继续增加,可能有超过10万用户会断电数日。

冰雪天气也给南部地区交通造成恶劣影响。据美国航班追踪网站统计,仅12日当天,东南部交通枢纽之一、佐治亚州州府亚特兰大市机场就有超过1600架次航班被迫取消。

佐治亚州州长内森·迪尔12日再度建议当地居民尽量留在室内,减少驾车外出,注意防范交通事故。他说,路面结冰仍是冰雪天气给当地带来的最大危险,请外出的居民要格外留心。

亚特兰大市是美国规模第9大都会地区,在本轮暴风雪天气中最受瞩目。受暴风雪天气影响,亚特兰大大都会地区1月28日至29日降雪量为6.6厘米,但已造成交通大面积瘫痪,部分高速公路路段甚至瘫痪逾20小时,整个佐治亚州发生数百起交通事故。

迪尔表示,他已于10日就提前宣布州内大部分地区进入紧急状态,地方政府各个部门已做足应急准备,并已和国民警卫队、联邦政府保持密切沟通。美国总统奥巴马11日宣布佐治亚州进入紧急状态,并指示联邦紧急措施署为地方政府提供必要援助。

另据国家气象局预报,这场暴风雪天气还将一路向东部沿海地区前进,本周内影响东北部地区。目前美国本土已有22个州发布了各类严寒或冰雪天气预警,预计这场暴风雪天气将影响约1亿人的出行与生活。(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