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印中友好交流年”在印度首都正式启动

“印中友好交流年”在印度首都正式启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12日11:31分类:印度

新华社记者吴强

新德里(CNFIN.COM / XINHUA08.COM)--“印度中国友好交流年”11日晚在印度首都新德里正式启动,印度副总统安萨里和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出席了启动仪式并讲话。

安萨里说,近年来,印中两国发展战略伙伴友好合作关系,两国在政治、经贸、文化和民间交流领域取得了很大成就,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得到了很大发展。两国将在基础设施与工业园建设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印度真切希望看到双方友好合作结出更多成果。

杨洁篪说,60年前,中印缅三国共同倡导和平共处五项原则,至今仍然是指导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在两国领导人和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中印建立了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拓展和深化了各领域交流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杨洁篪说,正如习近平主席和辛格总理一致指出的,中国梦和印度梦息息相通,相互契合。中印两国携手合作、共谋发展,一定能够实现各自民族复兴梦。

印度政府官员与各界人士,华侨华人、在印中资企业代表及各国驻印外交使节等500多人参加了活动。(完)

[责任编辑:赵鼎]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