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潘基文说2014年气候峰会得到国际社会积极支持

潘基文说2014年气候峰会得到国际社会积极支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12日11:50分类:其他

新华社记者顾震球

联合国(CNFIN.COM / XINHUA08.COM)--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1日说,将于9月23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2014年气候峰会正得到有关各国领导人的“积极响应与支持”。

潘基文当天在会见联合国记者协会执行委员会成员时说,气候峰会的召开将是“一个重要的时刻”,他希望与会各国领导人能够就解决全球气候变化问题做出政治承诺。

为了在气候变化问题上促进共识并推进有效行动,潘基文邀请各国领导人参加气候峰会。据介绍,2014年气候峰会并不是联合国气候谈判的一部分,峰会旨在推动在2015年前制定适用于《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所有缔约方的法律文件或成果。峰会的参与者还将包括商业界、金融界和民间团体等方面的人士。

潘基文说,他将继续利用到有关国家访问的机会来强调尽快就气候变化问题采取行动的重要性,他同时期待与各国领导人在气候峰会期间加强合作,以确保峰会成为促进实际行动、尽早达成一个雄心勃勃的全球气候新协议的“催化剂”。

潘基文说,阿联酋将于5月4日在阿布扎比举办为期两天的气候变化问题高级别会议,这次会议将为9月份的气候峰会营造声势。

潘基文去年9月在第68届联合国大会开幕时宣布,2014年联合国气候峰会旨在提升气候变化问题的重要性,使国际社会采取更新、更坚实的措施,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为建设一个适应气候变化的世界而奋斗。(完)

[责任编辑:赵鼎]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