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议会拒绝启动总统弹劾程序

意大利议会拒绝启动总统弹劾程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12日11:43分类:意大利

(CNFIN.COM / XINHUA08.COM)--据新华社专电,意大利议会11日决定,拒绝议会第一反对党五星运动党提起的弹劾总统请求。但五星运动党和前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领导的意大利力量党表示不会停止对总统乔治·纳波利塔诺的“违宪究责”。

五星运动党先前在议会提起启动弹劾总统程序的请求。议会一个委员会11日通过表决拒绝了这一请求。

路透社说,虽然纳波利塔诺因在欧债危机期间帮助意大利渡过难关而获得不少支持,但五星运动党和意大利力量党指责纳波利塔诺超越宪法赋予权力、在2011年时指派马里奥·蒙蒂组建技术型内阁。两个政党认为,蒙蒂与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合谋”。

特别是,媒体近期报道,在贝卢斯科尼2011年11月因党内倒戈而被迫辞职前数月,纳波利塔诺就开始与蒙蒂接触。这一消息触怒贝卢斯科尼,他认为是纳波利塔诺在幕后操作,致使当年他的执政党遭遇党内危机。

意大利力量党高级成员雷纳托·布鲁内塔在意大利电视5台发表讲话说:“我们希望得到真相。我们受够了由所谓赢家安排的故事,这个故事是由安格拉·默克尔领导的德国和德国领导的欧洲共同安排。”

意大利力量党和五星运动党认为,2011年时,深陷欧债危机的意大利政府是在欧洲的“安排”下、特别是在默克尔与纳波利塔诺的“合谋”下才被迫下台。

在议会11日拒绝启动弹劾总统程序后,五星运动党说,将采用全民请愿签名方式,在议会启动弹劾程序。(完)

[责任编辑:赵鼎]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