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年轻人买房也靠“啃老”

加拿大年轻人买房也靠“啃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11日15:50分类:加拿大

在买房这件事上,“啃老”不是中国特有现象。在房价高企的加拿大,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依靠父母资助完成首次置业。

尽管没有详尽的数据支撑,多伦多和温哥华的房地产公司销售代表们纷纷表示,加拿大过去10年间房价大涨了84%,房价超出购房者负担极限,越来越多的父母掏钱给孩子买房。

蒙特利尔银行2013年对2000人的调查显示,加拿大27%的首次购房者期待父母或其他家庭成员的资助。

多伦多博斯利房地产公司的销售代表史蒂文·富奇对路透社表示,父母为孩子买房在近几年房价飙升的加拿大非常普遍。作为婴儿潮一代的父母有足够的经济实力为孩子置业买单。富奇从业25年,他表示至少一半的客户获得了父母的资金支持。

温哥华一家购房抵押贷款机构的经纪人杰克逊·坎宁安表示,75%的客户获得了父母的帮助,通常是首付。“大多数买家都到了承受力的极限,几乎总是需要父母在首付上提供帮助。这是非常普遍的情况,大多数银行都完全能够接受。有时是2万加元,有时是几十万。”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全球市场高级经济学家本杰明·塔勒指出,这是因为房价上涨的速度远高于收入增加的速度。

行业数据显示,2013年12月,加拿大房屋均价接近40万加元(约合35.9万美元),同比上涨10%,与十年前相比猛增84%。

与美国房地产遭遇2008年大跌不同,加拿大房市涨幅平稳,同时,过去五年里接近纪录低利率也推动了房价的上涨。

很多预测者预计,一旦借贷成本开始上升,市场将变弱,一些人甚至警示美国式的大跌。到目前为止,买家以及愿意帮助他们的父母大量存在。

塔勒表示,父母帮忙买房对经济的整体影响还不明朗。这种做法有助于提振买房需求,对房价构成支撑;但这意味着父母们不得不削减自己的支出,可能会对消费构成拖累。(曹筱凡)

[责任编辑:尹杨]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