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叙双方和谈分歧依旧 国内武装冲突继续

叙双方和谈分歧依旧 国内武装冲突继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11日14:46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叙利亚问题第二次日内瓦会议第二轮和谈10日在日内瓦正式开启,首日会谈显示双方的分歧依旧难以弥合;10日,叙政府军和反对派在中部省份哈马发生交火,导致42名平民死亡。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叙利亚问题第二次日内瓦会议第二轮和谈10日在日内瓦正式开启,首日会谈显示双方的分歧依旧难以弥合;10日,叙政府军和反对派在中部省份哈马发生交火,导致42名平民死亡。

据联合国方面通报,联合国-阿盟叙利亚危机联合特别代表卜拉希米10日分别与叙政府和反对派代表举行了会谈,但从双方代表首日表态来看,双方继续坚持首轮和谈提出的基本立场,主要议题依旧存在分歧。

叙利亚副外长梅克达德当天在接受采访时说,如果不讨论停止暴力,叙利亚人民就不会对政治进程抱有信心。他坚持在日内瓦公报框架下,首先要讨论停止暴力和恐怖主义,之后再逐项讨论其他议题。  

叙反对派方面,“全国联盟”继续强调建立过渡管理机构的重要性与迫切性。“全国联盟”发言人卢瓦伊·萨菲表示,“全国联盟”当天已就成立过渡管理机构向卜拉希米提交其愿景与谈判原则。  

在首轮谈判中,叙政府谈判代表多次表示,反恐是叙利亚和谈中的首要议题,叙总统巴沙尔继续担任总统是不可触碰的红线;“全国联盟”代表则认为,成立过渡管理机构是解决叙利亚其他问题的前提条件,解决暴力和恐怖主义威胁的唯一途径是开启过渡议程。

叙利亚军队和武装力量总司令部10日称,反对派“支持阵线”当天早些时候在中部省份哈马发起进攻,攻占了哈马省的马安村,并杀死42名妇女、儿童和老人。“支持阵线”在进攻时使用了多种武器,焚烧或毁坏了多栋房屋,并将所有居民从家中赶出。

叙利亚阿勒颇省省长穆罕默德·阿卡德10日说,由于围困叙北部重镇阿勒颇中心监狱的恐怖组织武装分子已连续4天禁止红新月会向监狱内被关押人员提供食品和药品,导致这4天共有20名囚犯因缺少食品和药品而死亡。

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阿莫斯10日发表声明,对叙利亚冲突各方同意将霍姆斯省省会城市霍姆斯老城战区的人道主义暂时停火协议延长三天表示欢迎,同时敦促各方遵守这一协议。

叙利亚各方2月6日达成协议,决定暂时停火,为霍姆斯老城居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并允许平民离开战区。暂时停火协议开始实施的7日当天共有83名平民撤出霍姆斯老城战区。第二批611名民众9日从该地区撤出,第三批460名平民于10日撤出。首批人道主义救援物资8日运抵该地区,但运送物资的红新月会车队遭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造成4名红新月会工作人员受伤。叙政府和反对派均指责对方破坏停火协议。(完)

[责任编辑:王静]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