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太平洋联盟成员国进一步开放市场

太平洋联盟成员国进一步开放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11日14:41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哥伦比亚、墨西哥、秘鲁和智利四国总统签署《太平洋联盟框架协议之贸易附加协议》并通过共同宣言,标志着太平洋联盟成员国之间朝着实现完全自由贸易更进一步。成员国间92%的商品和服务关税将在协议生效后免除,8%的商品关税则将在中长期内逐渐免除。

新华社记者侯熙文

哥伦比亚卡塔赫纳(CNFIN.COM / XINHUA08.COM)--第八届太平洋联盟首脑峰会10日在哥伦比亚北部港口城市卡塔赫纳举行,哥伦比亚、墨西哥、秘鲁和智利四国总统签署《太平洋联盟框架协议之贸易附加协议》并通过共同宣言,标志着成员国之间朝着实现完全自由贸易更进一步。

根据附加协议,成员国间92%的商品和服务关税将在协议生效后免除,8%的商品关税则将在中长期内逐渐免除。协议还详细规范了成员国之间的贸易往来,简化了海关程序,为自由贸易提供司法保障和依据,以期将太平洋联盟整合为更具竞争力的区域经济体。

在大会通过的共同宣言中,四国回顾了第七届峰会以来成员国之间为实现自由贸易所取得的新突破,包括海外共享使领馆、取消成员国内部短期签证、增设太平洋联盟奖学金等,并就成员国间商品、服务、资本和人力的自由流通提出了中短期目标。

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在会上表示,太平洋联盟将极大推动成员国发展,并将成为“拉丁美洲经济的火车头”。

峰会还宣布新增芬兰、印度、以色列、摩洛哥和新加坡为观察员国,至此太平洋联盟的观察员国已达30个。中国于2013年正式成为该组织的观察员国。

2012年6月,哥伦比亚、墨西哥、秘鲁和智利四国在智利签署太平洋联盟框架协议,标志着这一拉美区域经贸合作组织正式诞生。这四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占拉美地区总量的35%,四国间贸易额占拉美地区的一半。

[责任编辑:王静]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