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外长会呼吁乌克兰各方寻求持久解决方案

欧盟外长会呼吁乌克兰各方寻求持久解决方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11日09:18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社记者帅蓉 闫磊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欧盟成员国外长会10日在布鲁塞尔发表声明,呼吁乌克兰冲突各方停止暴力和激进行为,展开包容性对话,寻求应对政治危机的持久解决方案。

欧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任何示威活动都应以和平的方式进行,乌克兰当局应采取措施尊重和保护乌克兰人的基本权利,并应立即停止针对和平示威者的攻击行为。

声明对乌克兰议会1月28日决定废除有争议的法律表示欢迎,同时呼吁乌克兰各方继续努力,展开包容性对话,寻求应对当前政治危机的持久解决方案。

声明表示,欧盟仍致力于支持乌克兰进行政治经济改革,并愿意与国际社会和国际金融机构共同努力,帮助乌克兰为其困难的经济形势寻找可持续发展的出路。声明重申,只要乌克兰同意,欧盟愿意随时与乌克兰签署联系国协定和建立自由贸易区协定。

乌克兰当前的政治危机是在政府去年11月21日决定暂停与欧盟签署联系国协定之后爆发的。乌克兰国内抗议活动升级为骚乱,除首都基辅的局势仍然紧张外,目前的混乱局面正在向外地蔓延。(完)

[责任编辑:赵鼎]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