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索契巨额耗资几多收益 后奥运时代如何演绎

索契巨额耗资几多收益 后奥运时代如何演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10日17:09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分析普遍认为,对俄罗斯而言,索契冬奥会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提升俄罗斯凝聚力,推动高加索地区经济发展,并展现俄罗斯的国家实力和国际影响力。超过500亿美元的巨额投入之后将有怎样的收益?而冬奥会的火爆又能否持续,在其结束之后的索契以及整个俄罗斯的发展会有怎样的演绎?等等都成为人们普遍关心的经济话题。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索契冬奥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这场运动盛会已远远超越体育范畴,其本身所蕴含的巨大经济功能和价值被广泛关注。超过500亿美元的巨额投入之后将有怎样的收益?而冬奥会的火爆又能否持续,在其结束之后的索契以及整个俄罗斯的发展会有怎样的演绎?这些都成为人们普遍关心的经济话题。

巨额耗资 索契冬奥会收益几何?

2007年获得冬奥会主办权以来,索契及周边地区建设加速推进。按照一些西方媒体公布的数字,已投入500亿美元。俄总理梅德韦杰夫也承认俄政府为索契投入了500亿美元,但强调其中用于冬奥会本身的约为64亿美元。

巨额的投入极大提升了当地经济。《人民日报》援引国际投资公司UPS贸易和销售部副主任库什的表述称,耗资巨大的索契基建对当地经济发展有一劳永逸的效果。库什认为,冬奥会成功打开了索契的国际知名度,俄今后不是只有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的国家了。

除了基建带来的收益,冬奥会门票和转播也将带来大笔收益。本届冬奥会的营销收入创下历史之最。据索契冬奥会组委会此前透露,冬奥会的营销收入将达13亿美元,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1.5倍。

据悉,本届索契冬奥会与50多家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从可口可乐、麦当劳到三星、GE,都是奥运赞助商行列的常客。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索契冬奥会将赞助商细分成了五类:全球合作伙伴、常规合作伙伴、合作伙伴、官方供应商和供应商。不同的分级意味着不同的赞助金额、合作关系等。奥运会全球合作伙伴,即通常所说的国际奥委会“TOP赞助商”,其赞助门槛近年来也逐步提高,从8000万到1亿美元的说法均有。“TOP赞助商”分布在不同行业,但每个行业只有一家公司。

而索契冬奥会吉祥物和系列运动服装的销售也在全俄受到热捧,预计特许商品收益将不菲。此外,索契当地的旅游收益亦不容小觑,冬奥会期间几乎所有的酒店,包括家庭旅馆都已爆满。

[责任编辑:王婧]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