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克里访华将重申建设积极合作中美关系

克里访华将重申建设积极合作中美关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10日16:15分类:美国

新华社记者支林飞   周而捷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9日发表声明说,国务卿克里将在访华期间重申,美国致力于与中国建立一种“积极、合作和全面的”关系。

普萨基在声明中宣布,克里将于本月13日至18日访问韩国、中国、印度尼西亚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她说,克里将在北京与中国政府高级官员会晤,并转达如下信息:美国致力于寻求与中国建立一种积极、合作和全面的关系,并欢迎一个在世界事务中发挥积极作用的和平与繁荣的中国崛起。克里还将与中方讨论包括朝核问题在内的地区问题,并强调中美就气候变化和清洁能源问题进行合作的重要性。

普萨基说,访问韩国期间,克里将与韩方讨论加强在地区和全球事务中的合作,并继续就朝鲜问题密切协调;访问印尼期间,双方将就继续在气候变化、安全、民主、地区融合等问题上的合作进行磋商,此外克里还将会见东盟秘书长;访问阿联酋期间,克里将与阿方官员讨论涉及两国共同利益的双边和地区问题。

[责任编辑:王静]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