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默克尔谴责美外交官言论

默克尔谴责美外交官言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10日08:21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2月7日说,美国助理国务卿维多利亚·纽兰针对欧洲联盟的言论“不可接受”。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据新华社专电,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7日说,美国助理国务卿维多利亚·纽兰针对欧洲联盟的言论“不可接受”。

美国《纽约时报》援引默克尔一名发言人的话说,默克尔认为纽兰针对欧盟的言论和批评“绝对不可接受”。

这名发言人说,默克尔高度评价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凯瑟琳·阿什顿在斡旋乌克兰政治危机过程中发挥的作用。

一段记录纽兰与美国驻乌克兰大使杰弗里·派亚特电话交谈的录音6日在互联网受广泛关注与传播。纽兰在录音中说,她支持应由联合国而不是欧盟出面斡旋乌克兰危机。她随即用一个字母F开头的单词批评欧盟,让欧盟“靠边站”。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珍·普萨基6日确认,纽兰已就这一事件向欧盟道歉。

《纽约时报》采访纽兰后描述,她似乎觉得这件事挺有意思。

纽兰说:“这都是工作的一部分。”(完)

[责任编辑:赵鼎]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