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流感蔓延程度已超过警报级别

日本流感蔓延程度已超过警报级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08日11:28分类:日本

新华社记者蓝建中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7日宣布,在截至2月2日的一周内,到全国5000家定点医疗机构就医的流感患者达到平均每家机构34.44人,已经超过了显示有大流行危险、平均每家机构30人的“警报级别”。

同期到全国医疗机构就诊的流感患者总数估计达到187万,比前一周增加55万。

流感蔓延最严重的是关东、九州和冲绳地区。定点医疗机构的平均患者数以冲绳县为最多,达到每家机构68.98人,其次是大分县(60.03人)、宫崎县(56.08人)、神奈川县(47.96人)和埼玉县(47.87人)。

在从患者体内检测出的流感病毒中,感染人数最多的是2009年作为新型病毒开始在全球流行的甲型H1N1型病毒。

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说,日本每年12月到翌年3月左右是流感季。流感患者会出现38摄氏度以上的高热,以及头痛、关节痛、肌肉痛等症状,严重的会出现肺炎等并发症。(完)

[责任编辑:赵鼎]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