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1-12月政府预算赤字748.7亿欧元

法国1-12月政府预算赤字748.7亿欧元

汇通网2014年02月07日17:06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1-12月政府预算赤字748.7亿欧元,预期赤字749亿欧元,前值赤字869.8亿欧元,去年同期为赤字871.5亿欧元。

法国预算局周五(2月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1-12月政府预算赤字额与预期基本相符,较前值缩小。

具体数据显示,法国1-12月政府预算赤字748.7亿欧元,预期赤字749亿欧元,前值赤字869.8亿欧元,去年同期为赤字871.5亿欧元。

政府预算是按照一定的法律程序编制和执行的政府年度财政收支计划,是政府组织和规范财政分配活动的重要工具,在现代社会,它还是政府调节经济的重要杠杆。如果收入大于支出,为盈余;收入小于支出,为赤字;收支相抵,为预算平衡。

预算处在何种状态,对于经济或社会的稳定有一定影响。预算赤字若加大,欧元会跌。反之,若预算赤字缩小,表示法国经济相好,欧元会上扬。

[责任编辑:王婧]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