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报告认为加拿大住房价格被高估

IMF报告认为加拿大住房价格被高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07日15:28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新华社记者曾德金

多伦多(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前在一份关于加拿大经济的评估报告中认为,加拿大住房价格仍然高估。当日,加拿大道明银行发布的分析报告也显示,加拿大房价被高估10%。

IMF的报告指出,加拿大家庭债务仍然高企。住房市场中的价格高估和供过于求是导致住房泡沫的原因。

加拿大第二大银行多伦多道明银行同日发布的一份住房价格分析报告也认为,加拿大住房价格被高估10%。从地区来看,相对于靠近大西洋的加拿大一些地区而言,多伦多、渥太华和温哥华等大城市房价被高估情况更为严重。

该银行的分析报告认为,目前加拿大住房的购租比表明,房价高估60%,而从房价收入比来看,房价则高估30%。

购租比是度量购房与租房的相对成本,如果购租比过高,居民就会选择租房而放弃购房。房价收入比指住房价格与城市居民家庭年收入之比。

道明银行的分析报告预测说,2014年加拿大住房价格将总体保持稳定,而由于房地产市场过度开发和借贷成本逐渐增加,2015年至2016年有望下降2%。

上述IMF的报告认为,但如果房价和按揭贷款大范围并且持续加速增长,相关抑制措施或将出台,比如,提高首次购房者的首期付款额度。

道明银行房地产经济师戴安娜•佩特拉玛拉说,"随着住房市场需求走软、供给增加,未来房价增速将有望减缓。"(完)

[责任编辑:尹杨]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