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报称多重因素致新兴市场震荡

美报称多重因素致新兴市场震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07日14:3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5日载文称,席卷新兴市场的跌势仍未有缓解迹象,日本股市今年迄今已下跌14%,亚洲其他股市及货币也都大幅下挫。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5日载文称,席卷新兴市场的跌势仍未有缓解迹象,日本股市今年迄今已下跌14%,亚洲其他股市及货币也都大幅下挫。

文章认为,四种因素导致新兴市场下跌:一是对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二是美国最新公布的就业、住房和制造业数据疲弱。德意志银行首席亚洲经济学家泰穆尔·拜格指出,投资者押注于美国实现强劲增长,以此抵消中国需求下降的影响。如果人们现在对美国增长也怀有疑虑,那么亚洲的前景就不妙了。三是美联储退出非常规货币政策。四是一些国家政局不稳定。分析称,如果上述各个国家的问题都在一定程度上引发了新兴市场的颓势,那么结论就是,仅靠一个解决方案根本不够,而这意味着市场震荡可能继续。

[责任编辑:尹杨]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