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2013年12月贸易帐逆差创逾一年新高

加拿大2013年12月贸易帐逆差创逾一年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07日09:33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12月贸易帐逆差规模意外扩大至16.6亿加元,预期会收窄至逆差7亿加元,11月份由逆差9.4亿加元修正为逆差15.3亿加元。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加拿大统计局周四(2月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贸易帐逆差规模在2013年12月份意外扩大至16.6亿加元,创2012年11月份以来最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加拿大12月贸易帐逆差规模意外扩大至16.6亿加元,预期会收窄至逆差7亿加元,11月份由逆差9.4亿加元修正为逆差15.3亿加元。

进出口方面,加拿大12月进口扩大至413.8亿加元,预期会扩大至410亿加元,11月份由407.2亿加元修正为409.0亿加元;12月出口意外收窄至397.2亿加元,预期会扩大至402.5亿加元,11月份由397.8亿加元修正为393.6亿加元。

分析认为,尽管加拿大进口量在12月份降低,同期出口量也有所增加,但贸易逆差仍然扩大;12月进口价格上涨1.6%,这在一定程度上缘于加元汇率走低,进口量却回落0.4%;12月出口量上升0.8%,出口价格上涨0.1%。

值得一提的是,加拿大去年11月国内生产总值(GDP)连续第5个月上升,较对前一个月上升0.2%,主要受惠于石油及天然气生产的反弹。

世界新闻网援引道明银行首席经济师彼得逊(Leslie Preston)的分析指出,加拿大经济今年若要保持上升势头将会面对很大困难,因为恶劣天气限制了不少地区的经济活动。他预估2014年首季经济表现一般,全年只能保持平稳。

[责任编辑:王婧]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