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12月零售销售月率降1.6% 降幅超预期

欧元区12月零售销售月率降1.6% 降幅超预期

汇通网2014年02月05日18:4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元区12月零售销售月率下降1.6%,年率下降1.0%。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欧盟统计局(Eurostat)周三(2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2月圣诞购物季的零售销售下滑,表现让人非常失望,这增添了该地区通缩的风险。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12月零售销售月率下降1.6%,预期为下降0.5%,前值下修为增长0.9%,初值为增长1.4%;年率下降1.0%,预期为增长1.5%,前值下修为增长1.3%,初值为增长1.6%。

消费是欧元区经济复苏过程中的薄弱环节。在失业率接近纪录高位的背景下,人们不愿意开销,这可能促使商家降价以吸引顾客。

欧元区1月通胀率意外下降至0.7%,远低于欧洲央行(ECB)设定的略低于2%的目标。

一些分析师预期欧洲央行可能会采取更多行动,其中包括在本周四(2月6日)的政策会议上宣布降息。

[责任编辑:王静]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