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1月服务业PMI下滑 整体活动仍属强劲

英国1月服务业PMI下滑 整体活动仍属强劲

汇通网2014年02月05日18:38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1月Markit/CIPS服务业PMI自去年12月的58.8降至58.3,为6月以来最低水平。Markit调查显示,服务业仍是今年初英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和英国皇家采购与供应学会(CIPS)周三(2月5日)公布的调查显示,1月英国服务业景气扩张速度意外放缓,但整体活动仍属强劲,暗示英国经济在2014年第一季度提速。

数据显示,英国1月Markit/CIPS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自去年12月的58.8降至58.3,为6月以来最低水平;预期为升至59.0。

1月服务业预期分项指数自73.5走高至74.3,创2010年3月以来最高。

Markit调查显示,服务业仍是今年初英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调查亦显示,来自服务业的物价压力上升,但尚不致于对英国央行(BOE)构成问题。

Markit首席分析师Chris Williamson称:“即便在1月放缓,但服务业扩张的速度仍预示第一季度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强劲增长。”

此外,英国1月综合PMI从去年12月的59.4跌至59.1,创去年6月以来最低。

Williamson表示,三份PMI调查显示英国2014年首季的经济料将较上季度增长0.8%。

[责任编辑:王静]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