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12月PPI月率三个月来首升

欧元区12月PPI月率三个月来首升

汇通网2014年02月04日18:42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元区12月PPI较11月上升0.2%,但较上年同期下降了0.8%。剔除能源价格的当月PPI与前月持平,较上年同期下降0.3%。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欧盟统计局(Eurostat)周二(2月4日)公布数据显示,欧元区去年12月批发价格实现三个月来的首次上升,但这只能略微减轻外界对过低通胀可能威胁欧元区脆弱经济复苏的担忧。

具体数据显示,12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较11月上升0.2%,但较上年同期下降了0.8%。去年10月和11月,欧元区PPI分别下降0.5%和0.1%。

数据同时显示,当月能源价格的涨幅最大。剔除能源价格的当月PPI与前月持平,较上年同期下降0.3%。

在分项数据显示,半成品价格年率下降1.7%,前值也为下降1.7%;能源价格年率下降2.0%,前值下降3.3%;耐用消费品价格年率增长0.6%,前值增长0.6%;非耐用消费品价格年率增长0.9%,前值增长0.9%。

[责任编辑:王静]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